[手機食記] 台南成大週邊-一方 日朝食X喫茶


離開台南前的最後一餐,隨便上網搜尋「成大 早午餐」,被我發現了這間「一方」,日式的早午餐。




安排的位置是吧台,可能因為一個人吧,但坐吧台滿有趣,可以從出餐口看廚房,也會聽到店員對談,很適合觀察一家店。



設計本身簡單,木材餐具更有日式的味道。


鬆餅和法式拐杖都是下午一點之後才供應,我選的是「經典魚柳一方」,日朝食會附湯、時蔬、煮物、軟法麵包和60元飲料,超額補差價。


其實我對茶也滿有興趣,但輸給喝咖啡的壞習慣。


沙拉(時蔬?),上菜時有介紹,好像是特別的菜,但沒注意聽,總之是芝麻醬,吃起來夠爽口,菜也新鮮,這樣就夠了,有的店家為了省時會先把沙拉全部先分裝好冰起來,上菜時再淋醬汁,蔬菜的水分都會不夠,而且容易有異味,但這裡是現場再裝盤的,菜的狀況好很多。


湯,今天的是粥,介紹時說是日本新年時會喝的,味道有點微妙,好喝,但不是會想喝一大碗的那種味道(爛比喻),份量很適中。


煮物,上面紅紅的是甜椒,大概吃到這邊就有點急了,上的速度實在比我吃的快滿多的,應該是邊拍邊吃,而且本來就吃的慢,結果後來堆了四道菜在桌上,讓我都緊張了。(離題)

煮物很入味,而且蘿蔔對我來說煮的剛好,不會太爛、但也有徹底煮透。


麵包,有灑鹽在上面,其實不放也會很好吃。


魚柳一方,搭配蒜片和蔥,醬是美乃滋,直接包起來吃就好,但我喜歡把魚肉單獨吃,再另外吃海苔包飯,海苔很不錯,不會濕濕爛爛的,女生而言應該是可以吃飽的分量。


我選的飲料是美式咖啡,是偏酸的,因為我比較喜歡苦的,最後有剩兩口不想喝,但還是屬於滿順口的酸。

其實吃的很滿意,但胃口不好,煮物和主餐都有吃剩,店員也有關心一下是不是口味上的問題,感覺是整家店都很用心,很多細節上都能感受到,會想再回去吃的店(等名氣大了大概北部也會有人學著做吧)。

總覺得這也變成我再去台南玩的動力之一了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貪杯] 家樂福能買到的啤酒心得-2016/6/16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