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手機遊記] 2015/12/21-2015/12/25 日本關西



因為搶到了捷星機票,來回大概5700台幣(含去程15kg、回程20kg行李),雖然不算真的超級便宜的機票,不過我個人可以接受,而且時間也不錯,早上10:40從桃園飛,回程則是晚上10:00從關西機場飛,算是早去晚回,對住在桃園的我而言非常方便的時間。



廉航還是稍微有Delay,不過我沒有任何行程,所以無所謂。





這次住在原來就在日本唸書的朋友家,在「彥根」(就是有國寶彥根城的彥根),彥根城在最後一天的行程出現。


因為這瓶酒讓我一開始差點出不了海關,這是要給朋友的伴手禮。


第一天到了大阪、放好行李(友人來大阪陪我住一天,房間是在airbnb上找的),晚餐時間已經餓到不行,馬上走去外面的KURA壽司。

整頓飯下來只記得拍這張照片,真的餓到壞掉了。

因為沒拍照,所以簡單紀錄一下消費方式(台灣的我沒去吃過,不知道是不是一樣)。

進入店裡後,如果都沒人在候位的話,可以直接向櫃台告知人數,看是要等還是可以直接入座,如果有別人已經在候坐,請用靠近門口的機器選擇吧檯或大桌兩種位子,再輸入人數就會有號碼牌了。

因為大概六點多到,日本人還沒下班,所以不用等就直接得到整桌的位子。

每盤都是100円,可以用桌子上方的螢幕點餐,選擇想吃的東西和數量後點「注文」就可以,會有小火車送過來,拿下餐點後記得按綠色按鈕把車送回去。

有些項目如咖哩飯、烏龍麵、飲料、甜點不是100円,價格也都會清楚標示,最後結帳時再加上8%的消費稅就是總金額了。


因為電影上映,有很多相關扭蛋。

聖誕版的杯緣子非常受歡迎。


反正吃飽就去逛心齋橋商店街,大買藥妝,不過一張戰利品都沒拍就是了,每個人愛的東西都不同,網路上也有很多介紹,不過建議是去京都買會比較便宜喔。


接著就去上次來的時候認識的居酒屋喝酒。


完全因為我很喜歡摩艾像所以才來的。

這家店不提供英文菜單,只有日文菜單喔。

因為認識了所以很愛來玩,不然應該不敢再踏進第二次。


這裡的串燒是炸串,很好吃。


有飲料的放題,女生90分鐘是1200円。

不過日本很多居酒屋都是室內可吸菸的,這家也是,讓我覺得很過癮。


這是老闆送我的大嘴鳥禮盒,很可愛,完全中了我的點啊!



喝得很晚,隔天把行李寄放在難波站,就去黑門市場補一補。


點了以後可以直接坐在旁邊吃。

干貝 500円

大蝦 1300円

黑門市場有很多買抹茶豆漿的店家,個人都不推薦,覺得沒甚麼抹茶味。


接著又繼續去逛街。




戰利品:日版PORTER iPhone 6/6s Plus手機套,售台幣3800,意者留言
戰利品:日版PORTER iPhone 6/6s Plus手機套,售台幣4000,意者留言
總之逛了一整晚,後來就趕車回到彥根了,日本年尾時常常有人壓力太大跳軌(過不了這個年關?)電車常常會有事故誤點。


然後跟朋友家的可愛小貓玩,害我都不想出門了。

還有瘦的不像柴犬的Mia。

大王Tino。

膽小鬼Vito

以上4隻才是我關西行的重心阿!


第三天因為下雨和太晚起床,大家真的宅在家,很新鮮的訂了Pizza外送(我連在台灣都很少訂Pizza)



還滿好吃的。

晚餐又去附近居酒屋(可以一日不購物,不能一日不喝酒)

日本串燒吃多了,其實肉都不怎樣,是醬料配的好吃。

用酒精完美的(?)結束一天。

第四天乖乖出門,這天去了京都,沒有去甚麼景點,畢竟10月份來過,沒有想這麼快二訪。

京都車站出站口旁邊的冰,意外的份量十足,而且很好吃。綠色抹茶+咖啡色煎茶。
這家花店在四條站內商店街,聖誕風很可愛。

進行了小鋼珠初體驗,服務人員會教你怎麼玩,也可以跟他拿中文說明書。

反正就是甚麼也沒贏到(正常)。

藥妝店購物我就跳過了,晚餐當然吃一蘭。



一蘭有些人認為很普通,我自己是每次去日本都會吃,我喜歡吃辣,一蘭的辣很對我胃口,再留點湯把白飯加進去真的超滿足(而且會飽到炸開)。

晚上回到彥根當然繼續喝酒阿。

炸火腿,中規中矩。
有些店家晚上消費時會收取夜間收費或是小菜的費用,都是強制性的,不用覺得奇怪。

第五天,也是我最後一天在日本,就去了住處附近的彥根城。

從彥根車站如果步行的話大概也是20-30分鐘的路程。

聽說春天這邊都是櫻花樹,很多攝影師會來取景,冬天則是很冷,尤其是護城河旁。

路上會經過這樣的日式老豪宅,好像是以前大官住的。

自行車是禁止進入的。

大人的門票每人是600円。


裡面要一直爬,不建議腿腳不好的人來。

可以俯瞰彥根。

彥根城完全是木造建築,冬天在裡面參觀也特別冷。

進入建築物要脫鞋,會借你白色塑膠袋裝鞋子。

這個階梯還算是裡面最不陡、最好走的了,整個建築物都很傷膝蓋。
牆上的洞是以前拿來發射大砲和箭的,整棟幾乎每層都會有。

總之,個人認為這裡真的是冷景點,要很愛日本歷史,覺得對木造堡壘很有興趣的再過來,不然一般人特地坐車來彥根,只看這個的話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(尤其短期旅遊)。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貪杯] 家樂福能買到的啤酒心得-2016/6/16更新